【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飼主轟不人道 有網民聯署叫停

發佈時間: 2022/01/19

漁護署人員昨傍晚前往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分批檢取店內的動物作檢測,而Little Boss旺角分店已停業。據記者觀察,旺角通菜街有約4間倉鼠店昨傍晚已停業。

香港倉鼠關注協會陳小姐表示,昨已接獲近30宗查詢,部分涉棄養,其中有1月初購買的小童求助,指家人斷言要「送走」,「如果無人接收就交漁護人道毀滅」,批評政府做法極不人道,「倉鼠都是生命」,認為無必要追溯至去年12月,「要發病都傳染咗」。她續說,因關閉全港34店令部分飼主現搶糧潮,她籲毋須搶購,因不少寵物用品店仍營業,望大家共度時艱。

飼養兔仔的余先生昨特別到旺角買寵物食糧,擔心因事件影響致缺糧,認為政府決定過於倉促,質疑是否必要將所有倉鼠人道毀滅,「知道消息後,有少少激動」。已飼養倉鼠1年的阿Mo怒斥做法過分,「你是不是檢測了2,000隻都是陽性?點解要『抄家』?」昨有網民更發起聯署,促政府停止人道毀滅倉鼠,短短1小時已獲5,000人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