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查國泰員工違規 官員赴生日宴 林鄭︰不會不了了之

發佈時間: 2022/01/19

政府前晚檢控兩名前空中服務員涉違隔離令,同時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等曾出席生日宴的官員亦獲准離開檢疫中心。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稱,國泰員工違規及生日宴事件的調查尚未完成,但向公眾保證不會不了了之,強調社會需要知道事實,但亦要對企業或同事公道。

重申港不宜全民禁足檢測

近期源頭不明個案再現,對於有指要全民檢測才可截斷傳播鏈,林鄭重申,全民檢測要配合禁足令實施,相信做法不宜在香港進行,市民亦未必接受。她指,本港除了封區強檢,並無禁市民外出,過去兩年仍可邊抗疫邊上班上學,既然現行方法有效,隨便採取未曾實踐的做法亦不太妥當。

她又指,希望第5輪防疫抗疫基金可第一時間將資助發放予受影響界別,已要求有關部門爭取在農曆新年前發放部分金額,不必等到申請期結束才一併發放,因今次資格要求與以往差不多。

食環署回應查詢指,前日已有5,500間食肆申請資助。另多項資助不必另作申請,包括昨日公布的藝術文化界資助,金額料月底發放;註冊體育教練資助則由明起接受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