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注野豬|3個月撲殺38野豬 漁護署指滋擾巿區及民居

發佈時間: 2022/01/19

港府去年底改變應對野豬政策,捕殺在巿區出沒的野豬。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回應立會書面質詢時透露,由去年11月12日至本月12日,漁護署共人道處理38隻野豬,牠們均在巿區或民居附近造成滋擾。黃強調,過去10年本港錄得45宗野豬傷人案,逾8成在2018至21年間發生;單計近4年的30宗野豬傷人案,便造成逾40人受傷,而署方在捕捉時,會先用麻醉槍麻醉野豬,其後再注射藥物將其人道毁滅。

打擊餵飼擬提高罰款

黃續指,因野豬滋擾主要由人為餵飼活動引起,正研究修訂《野生動物保護條例》,擴大野生動物禁餵區範圍,以打擊餵飼活動,包括研究將罰款提高,以增阻嚇力。當局亦已研究改良垃圾桶設計,當中2款能固定在地上、橙柱或圍欄上的垃圾桶,已證實可有效防止野豬推翻;相關研究結果已供各部門考慮,部門會按實際需要在合適地方改用新垃圾桶。

內地保護野生動物名錄擬剔除野豬 團體指不應一刀切視為有害,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