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格蘭下周四起  解除口罩令等措施

發佈時間: 2022/01/19

英國過去一日新增9.4萬人確診,單日死亡人數增至438人,創近一年新高。英國現時實行的「B計劃」防疫措施在下星期三屆滿,首相約翰遜今日在國會稱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已過高峰,個案呈現回落,宣布英格蘭地區下周四起解除在家工作、疫苗通行證及口罩令等防疫措施,惟確診者仍要在家中自我隔離,但政策之後一段時間亦會取消。約翰遜強調大流行還沒有結束,必須在冬季的最後數周保持謹慎,未來會公布與病毒共存的方向。

早前捲入「派對門」醜聞的約翰遜又表明不會下台,有英媒報道約有20名保守黨議員計劃去信黨內「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表示不信任約翰遜。若達到54名議員去信門檻,就可啟動不信任投票,令約翰遜的領導地位面臨挑戰。

約翰遜早前否認在前年5月首相府舉行「自備酒水」派對一事向國會說謊,強調當日沒人告知他活動違反防疫措施,他只是以為出席的是工作活動。

 

新冠肺炎|北京疫情持續升溫 今增5宗本土個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