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衞警告:大流行仍未結束 新變種株恐再出現

發佈時間: 2022/01/20

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世界衞生組織周二警告,疫情大流行仍未結束,更不排除再出現新的變種病毒。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上周全球病例超過1,800萬宗,近期死亡數字保持平穩,部分國家的病例數看似到頂,但警告大流行仍遠未結束,仍未有一個國家走出困境,隨着Omicron迅速傳播,可能會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他表示感染Omicron後,即使不太嚴重的病例亦足以癱瘓醫療系統,雖然疫苗在預防Omicron不及之前的病毒株,但在避免重症及死亡方面仍然出色。

英格蘭下周四起 解除口罩令等措施

另外,世衞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表示,目前沒證據顯示健康的兒童和青少年要打加強劑。

法國周二新增46.4萬宗個案,創單日新高。英國新增9.4萬人確診,單日死亡人數增至438人,創近一年新高。首相約翰遜昨在國會稱Omicron疫情已過高峰,宣布英格蘭下周四起解除在家工作、疫苗通行證及口罩令等防疫措施。捲入「派對門」醜聞的約翰遜又表明不會下台,據報約有20名保守黨議員計劃去信黨內「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表示不信任約翰遜。

中國內地前日新增55宗本土個案,河南有33宗,陝西省無新增本土確診,是上月9日以來首次清零。北京昨晚公布新增5宗本土檢測陽性個案,其中4人為同一單位的冷庫裝卸工,另1人為同住密切接觸者,一同從事冷庫裝卸工作。

日本昨新增4.1萬人確診,其中東京都新增7,377人,同創單日新高,首相岸田文雄昨晚決定對包括首都圈在內的13都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由周五起直到下月13日。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