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商會指防疫限制影響投資 逾25%受訪企業或離港

發佈時間: 2022/01/20

疫情關係本港實施防疫措施,香港美國商會今日(20日)公布2022年商業前景調查,發現企業對在港營商前景大致樂觀,並計劃在未來24個月擴大投資,但香港因疫情實施的國際出行限制措施,嚴重影響企業及個人情緒,超過30%受訪者需要延遲在港的新投資,30%人指難以填補高管職位。
 

無法遵守港檢疫令,美商會會長請辭,詳情即睇【下一頁

調查於去年9月10日至10月8日,以線上訪問151名主要企業代表,以及111名個人會員,結果顯示超過40%受訪者表示,他們更有可能從個人角度離開香港,而超過25%企業稱有可能離開香港,預計新加坡將成為主要受益者。

23%受訪者對港法治無信心
 

另外,有近60%受訪者表示,香港的法治在過去12個月惡化,23%對香港法治無信心。而每10間商業營運機構中,超過8間指感受到香港國安法帶來的影響,近半企業認爲員工士氣受到影響,並表示有員工因此移民。

商會稱,香港仍擁有許多營商機會,但面對一系列問題,特別是日漸脫離國際做法的旅遊措施、令人擔憂中美關係,以及疫情持續的挑戰。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