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全港學校下月24日實行疫苗氣泡 職員訪客入校最少打一針

發佈時間: 2022/01/20

教育局今晚宣布,疫苗氣泡會在下月24日起推展到學校,屆時所有學校教職員、服務提供者、家長和訪客都要接種最少一針新冠疫苗才可進入學校,並要在4月21日前完成兩針接種,獲豁免接種者則要每3日一檢。

局方發言人強調,由下月24日起,除非是獲豁免者,否則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學校僱員都不會獲准在非暫停面授課期間,進行任何綫上或校外的教學或其他工作。

當局發予學校的信函指,學校無責任就個別員工無履行接種要求批出合假期,表明不應批准他們因疫苗氣泡而申請的假期,並不會獲公帑支薪,若無接種而強行回校工作,將與未經許可入校者無異,或要受紀律處分和面對法律行動,提醒學校有責任按《僱傭條例》及《資助則例》處理員工的紀律事宜。

局方又指,政府正提升安心出行及掃描驗證二維碼的應用程式,以便查核到訪者接種疫苗的情況,雖然疫苗氣泡和入校掃安心出行安排不適用於學生,但仍呼籲學校盡快接種,加強保障自身及其他人,日後可有更多機會參與學習和課外活動。

 

新冠肺炎|全港中學下周一起暫停面授 中六生彈性處理,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