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仔憂爆隱性傳播 逾20幢大廈強檢 82歲「龍薈」茶客初陽 暫源頭不明

發佈時間: 2022/01/21

香港仔疑爆隱性傳播鏈,一名82歲男子初步確診,他居於香港仔中心,每日都會與妻子到「龍薈」飲早茶,暫列源頭不明個案。而銅鑼灣Little Boss群組3名確診者均居於香港仔,衞生防護中心指,香港仔區有污水樣本呈陽性,20多幢住宅大廈須強檢。有前區議員料強檢人數逾2萬人,憂現時的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恐難負荷。

一名居於香港仔中心港昌閣的82歲男子初步確診,他每日都與妻子到「龍薈」飲早茶。衞生防護中心調查發現,早前曾到銅鑼灣Little Boss購買倉鼠而確診的67歲婦人,其73歲丈夫曾光顧「龍薈」,但是在下午時段,兩夫妻均帶有Delta變種病毒,一家居於香港仔嘉隆苑嘉昇閣。而Little Boss首宗確診個案的23歲女售貨員,同樣居於香港仔東勝道2至4號。早前2座大廈已圍封強檢,未發現有確診個案。

涉2萬人 憂區內檢測力難負荷

香港仔的「龍薈」分店已停業,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近期曾光顧該店的食客盡快檢測。其所屬的昇悅集團創辦人梁志偉稱,目前員工及其家人有逾100人需檢疫,餐廳今日會再消毒及清潔。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環保署近日在多區對污水樣本作檢測,發現香港仔有污水呈陽性,目前有初陽個案亦居於香港仔,因此政府會在污水收集範圍發出強檢公告,約涉20多幢住宅大廈需強檢。

前南區區議員嚴駿豪指,香港仔中心共4期涉20座,與東勝道只相隔1至2條街,附近亦有添喜大廈、茂盛大廈等樓齡達30至40年的單幢住宅,亦有唐樓等,估計整個強檢涉超過2萬人。香港仔目前有1個檢測中心及3個流動採樣站,他指近日已有排長龍檢測情況,「一個人要檢測幾次」,擔心區內檢測力難以負荷。

記者︰謝雅寶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