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學停面授 准中六生返校半日備試 周一前推 屯門校自行提早

發佈時間: 2022/01/21

多間中學出現確診個案,教育局昨宣布全港中學要在下周一(2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直到農曆新年假後,惟中六級可回校最多半日。多位中學校長稱,理解且已早有準備,疫情嚴重的屯門更有學校自行提早轉上網課;另有校長指,本屆中六生已有2年應對疫情經驗,對備戰公開試的心理影響亦大為降低。

教育局昨指,近日疫情轉趨嚴峻,有學校接連有確診或初陽,師生要強制檢測甚至檢疫,決定中學要在下周一前暫停面授,但因中六生要備戰文憑試(DSE),學校可安排他們回校進行最多半日必要的學習及評核,其他級別則應取消或延期考試及其他活動,另由下月24日起,所有教學人員、服務提供者及訪客都要至少打1針才可入校,到4月21日前要打齊2針,獲豁免人士則要3日一檢。農曆年假後安排預計月底前可公布。

在早前疑有隱形傳播鏈的屯門,區內屯門天主教中學副校長賴志遠指本周二已自行決定改上網課,中六生將完成DSE模擬試,之後會安排網上補課。

將軍澳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長邱少雄則指,早前小學及幼稚園停課後已有心理準備,目前中一至中五級已完成考試,師生可於網上對卷,但中六級未完成各科選修科考試,惟各科人數不多,可如常舉行。

中六生適應力強 已作心理準備

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同樣稱,早前已做好轉網課準備,又讚今屆中六生適應力強,眼見過去兩年DSE延期等情況,同樣做好心理準備,但關注初中生仍較需要家長照顧,若局方提早公布可方便家長協調,學校會繼續開放予家中環境未必適合上網課的同學返校。

記者︰李卓謙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