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強搶護級對手前鋒 紐卡素急了

發佈時間: 2022/01/21

強搶護級對手前鋒 紐卡素急了

英超球隊紐卡素季初獲沙特阿拉伯財團入主後,旋即成為足球壇最富有的球隊,惟新班主解僱布魯士,聘請賀維為領隊,但成績仍然低迷,暫以12分排聯賽榜尾二,僅領先打少3場的般尼1分。在本月轉會窗,「喜鵲」先以1,200萬鎊從西甲馬德里體育會收購英格蘭右閘國腳捷比亞,再以2,500萬鎊從般尼撬得30歲新西蘭前鋒基斯活特,期望走出降班危機。

此前曾有報道指,英超其餘19隊不欲見紐卡素坐大,因此暗中建立默契,本月轉會窗不會賣或外借任何球員予「喜鵲」救亡,目標是把對方踢落英冠。捷比亞是由西甲回歸,馬體會賣人當然沒過多考慮,為何般尼卻把主力前鋒賣予護級對手?

原來由於紐卡素有前鋒哥林威爾遜因傷長唞8星期,故需急增兵救火,因而把目標放在擅長高空轟炸、近4季英超入球均達雙位數的基斯活特,更發現他與般尼的合約包含2,500萬鎊解約金條款,故直接付錢即可搶人兼打擊護級對手,亦可見「喜鵲」為了護級已再無退路,即使以本傷人亦在所不惜。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