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婦搬入947呎深井新居 空間大改造 迎接BB出世

發佈時間: 2022/01/21

有人會因為交通方便,置業時鄰近港鐵站;有人更嚮往寧靜的居住環境,不介意遠離市區。一對90後新婚夫婦為了住得舒適及準備迎接BB,搬入深井購置一個947呎單位,花80萬元裝修近一年時間,改造成歐陸氣派大宅,擁有3房、望海巨廳及半開放式廚房。

90後屋主許太接受《晴報》訪問時透露,原本與家人居住在荃灣區,自去年丈夫求婚後,二人便開始物色樓盤。許太希望首選同區屋苑,曾在荃灣市區、深井一帶睇樓。由於計劃生小朋友,對空間需求較大,加上嚮往較寧靜的生活環境,並因應預算所限,最後選擇搬入深井,購入一個30年樓齡、約947呎單位。她形容︰「深井算係畀年輕夫妻組織家庭嘅上車好地段,前題係唔介意離市區遠。」

雖然與市區或鐵路站相距較遠,但屋苑附近多綠化環境,適合散步放狗,可享受遠離煩囂的生活。「我哋放假多數在家,或者揸車出去放狗,反而享受住响遠離人聲車聲嘅環境。」

花80萬大裝修一年

30年樓裝潢略舊,許太決定全屋大翻新,裝修歷時接近一年,花費約80萬元。許太指由於舊居裝潢較暗沉,希望新居較明亮和有活力,於是選擇自己和丈夫也鍾情的歐陸風格,典雅之餘又耐看。

首先客廳方面,由於空間夠大,即使在中間擺放L型梳化亦不會有壓逼感,更可透過大窗觀賞開揚海景,相當寫意。至於梳化後可擺放三角琴,並設有特大飾櫃,展示二人珍藏公仔,加上打燈效果增加層次感,為全屋點綴。

由於預計搬入新居後會較多機會留在家煮飯,故兩夫婦在構思廚房佈局時,特別花心機。考慮到增加空間感之餘,同時免卻開放式廚房會帶來的油煙問題,最後決定採用設置弧形玻璃的「半開放式廚房」設計。

寵物房可變小朋友房

單位為三房間隔,暫時安排為主人房、書房和寵物房,裝修期間許太喜懷身孕,BB出世初期會安排在同房方便照顧,待小朋友長大後便將寵物房改成兒童房。

為了擴大主人房空間,故佔用了原本客房部分空間,多出空間設置衣帽間,其中一格可讓女屋主展示手袋和首飾。書房方面,書櫃上安裝磁石黑板,可以貼上行事曆,又可以寫下溫馨小句和畫作,日後小朋友出世後亦提供到繪畫的空間。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