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一名海關關員初步確診昨出席記者會 傳葵涌邨再錄最少13初陽

發佈時間: 2022/01/23

本港新一輪新冠疫情持續擴大,海關證實一名海關關員初步確診,他在本月20日曾到一家連鎖店貨倉參與調查一宗大麻二酚產品含四氫大麻酚成分案件,期間與一名貨倉職員有接觸,至昨晚海關獲悉該名貨倉職員確診,該名關員同樣因身體不適而到醫院求醫,今早初步確診,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葵涌邨逸葵樓今晚6時起至下周三圍封5天 , 2,700居民不准離開每日檢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海關指,該名關員過去14日沒有外遊紀錄,最後一日上班是在昨日,包括曾出席海關案件記者會,工作期間一直有佩戴外科口罩,強調已即時通知昨日曾出席有關記者會的傳媒,與該名關員可能有緊密接觸的部門人員,將於今日盡快接受病毒檢測,也已派員清潔及消毒該名關員的相關工作地方。

3廈共5960人完成檢測

而政府因為葵涌邨疫情擴大,昨晚再圍封葵涌邨4幢樓宇並強制居民進行檢測,包括曉葵樓、旭葵樓、雅葵樓和芊葵樓,其中雅葵樓、旭葵樓和曉葵樓今早陸續完成強制檢測,再找到最少3名初步確診個案,當中2宗在雅葵樓、1宗在旭葵樓;消息指,逸葵樓亦新增超過10宗初步陽性個案。當局指,共已到訪3幢大廈共2,660戶、共約5,960人已完成檢測,另有365戶無人應門,將採取措施跟進。

葵涌邨正門及部分出入口今早已被警方以橙帶或圍欄封鎖,並有警員駐守,由大窩口邨通往葵涌邨的升降機亦已停用;而較早前已圍封的逸葵樓,早上有人員派送早餐到各單位,部分居民則拖着行李,準備乘車前往檢疫中心隔離。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