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萬寧3店員染疫 涉葵涌邨群組

發佈時間: 2022/01/24

葵涌邨染疫居民再掀多條新傳播鏈,當中萬寧分店和位於3號貨櫃碼頭的貨倉共有3人遭波及,其中居映葵樓的染疫倉務員,更疑再傳染到貨倉巡視的海關關員;葵興港鐵站分店有2人感染,1人為產品推廣員。另有居映葵樓的冷氣工程人員,疑將病毒帶返何文田勝利道地盤。

葵涌邨毒禍牽連再擴大。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萬寧葵興港鐵站分店有2人中招,而3號碼頭貨倉有1名工作人員確診,他居於葵涌邨映葵樓,疑將病毒帶入貨倉,再感染另1人。因店內出現爆發,全部員工須檢疫,曾到分店人員要檢測。

海關則透露,1名海關關員曾在上周四(20日)到萬寧貨倉,調查一宗大麻二酚產品涉含四氫大麻酚成分案件,期間曾與1名確診貨倉職員有接觸。關員因身體不適,昨晨到醫院求醫,後證初陽;而他前日(22日)曾出席海關記者會,恐令毒鏈再延。

冷氣工程員 播毒勝利道地盤

萬寧發言人指,3名染疫員工上周五(21日)最後上班,當中葵興港鐵分店有2人中招,當中1人是推廣員,有8名同事要入檢疫中心。至於3號貨倉確診的倉務員,曾接觸初陽海關人員,而該海關關員在上周四(19日)曾短暫到過萬寧大埔分店,目前全部涉事地點已消毒,倉務員接觸過的貨物暫不會分發到店舖,同組貨倉同事已安排作檢測和在家隔離,職務由另一組員工替代。

另有居映葵樓的冷氣工程人員,平日在何文田勝利道地盤上班,地盤內已發生傳播,張指最少2人染疫。另最少3間院舍有職工或院友曾到或居於葵涌邨而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