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少增4宗 源頭不明遍多區 電梯維修員疑染Delta 大窩口邨續有傳播

發佈時間: 2022/01/24

本港疫情呈「幾何級」飈升。新確診者中最少4人源頭不明,居所遍及馬鞍山、大圍和東涌,有44歲男電梯維修員最少曾到2屋苑維修;另大窩口邨疑有傳播鏈,繼富強樓2人確診,富德樓亦有住客中招。而初陽個案再破百,涉多間院舍,當中沙田新生精神康復會思悅園有院友初陽,同層10院友撤往亞博館;深水埗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亦有清潔工初陽。

防疫戰綫瀕臨失守,昨多4宗源頭不明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指,有44歲無源頭男士驗出L452R毒株,或屬Delta個案,他居於馬鞍山新港城中心,是三菱電梯維修員,確診前曾到黃大仙現崇山、及新蒲崗廣場1、2座工作;但暫未掌握他有無去過寵物店或養倉鼠。

大圍碧田街美柏苑有31歲無業女士源頭不明;東涌藍天海岸3期影岸‧紅A座有6歲男童找不到源頭,他平日多在附近公園遊玩。

思悅園院友 曾返葵涌邨

大窩口邨繼有48歲女保安員和81歲富強樓女住客確診,富德樓亦有源頭不明個案,涉事18歲女學生在荔枝角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讀書。目前掌握女生家人是早前確診40歲男地盤工同事,但家人暫呈陰性;而女保安居於葵涌邨逸葵樓,或將病毒帶入大窩口邨,惟初步調查她僅曾巡視富邦樓和富民樓廁所。

多間院舍亦中招。沙田新生精神康復會思悅園有院友初陽,中心指院友可外出,曾返葵涌邨親人家中;新生會指,目前有10名同層院友要到亞博館隔離,而全院院友和員工昨快速測試全屬陰性,正待進一步檢測。深水埗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亦有居葵涌邨的清潔工初陽,院友暫只需檢測;但曾與清潔工共膳人士要隔離。

袁國勇:常戴兩口罩 警惕市民嚴重

另城大工學院有學生初陽,他在本月11日於工學院活動中做工作人員,城大校長校長郭位等高層亦有出席;校方已通知他們檢測。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形容,本港確診個案以「幾何級數」上升,預計未來7至14日患者會大幅增加,料疫情要2至3個月後才可受控,已無機會在年初4放寬社交距離。對特首林鄭月娥連日出席記者會無戴口罩,袁促本港領袖和專家應以身作則,在公開場合戴口罩警示公眾︰「我一直戴兩個口罩,令公眾明白Ormicron嚴重性。」

記者︰脫芷晴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