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查新興花園火警 不尋常爆炸 母昏迷不治 子墮平台亡

發佈時間: 2022/01/24

大埔新興花園一個單位昨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到場救援時在火場發現一名婦人在單位內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其兒子則懷疑從單位飛墮平台,頭部重創當場死亡。警方指,起火單位曾傳出爆炸聲,但爆炸情況不尋常,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將進行調查。

事發在新興花園康誠閣15樓一個單位,昨晨約3時半突然起火,火勢猛烈並冒出大量濃煙,據悉期間曾傳出爆炸聲,網上圖片顯示,單位爆炸後,疑似彈出多道火舌。消防派出12輛消防車、3輛救護車及一輛快速應變急救車到場,共出動76名消防及救護員,及派出一隊煙帽隊進行灌救,約一小時後將火救熄。

消防隊長黃志鈞稱,消防在凌晨3時37分接報有單位起火及有人從高處墮下,初步顯示起火單位面積約80平方米,有2間房,其中一間房嚴重焚毀,窗框剝落,並在大廈平台發現一名31歲男子墮樓,由於他頭部有骨折,當場證實死亡;人員在另一間睡房發現一名62歲梁姓婦人,她的左手二級燒傷、臉部燻黑,當時已昏迷,經送院搶救後不治,2名死者相信是母子關係。

房窗框全粉碎 起火原因可疑

警方高級督察蔡清峰表示,由於接報稱起火單位曾有爆炸聲,故通知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調查,初步未有在單位內發現助燃劑、壓縮氣體或可能引致火警的電器,惟墮樓男子的睡房窗框整個墮地並完全粉碎,認為爆炸情況不尋常,起火原因有可疑,大埔區重案組正作進一步調查。

有目擊者稱,由於睡覺時不會完全關上窗,導致煙霧飄進屋內,初時以為是大霧,其後嗅到有味,從單位向下望看到火光,才知有火警。另有居民稱,因事發在凌晨,直至消防員拍門才知有火警,疏散時聞到濃烈燒焦氣味,又稱平日不時撞見死者母子,對意外感難過。也有居民指,該大廈有較多長者住,部分人須由消防員協助離開。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