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燒腦遊戲

發佈時間: 2022/01/24

燒腦遊戲

個人一直對數字恐懼,中學時,數學科是最可怕的科目之一,從小到大數學科幾乎都是「滿江紅」,在會考時幸得同學為自己惡補,居然合格有餘,勉強過關。

上天好像有心整蠱,偏偏工作時經常要接觸數字,作為一個舞台演出的監製,更加要經常與數字糾纏,量入為出。

偶爾在朋友家,都會一起玩棋盤遊戲,最近更愛上其中一種遊戲,居然是跟數字有關的Rummikub「魔力橋」。

這種數字牌遊戲是以色列人在1940年代發明的,曾經獲得德國及荷蘭的年度最佳遊戲,可以2至4個人玩,各人將手上的牌組成3或以上的組合,順序的要同顏色,同數字組合就要不同顏色,最好玩之處是其千變萬化,可以不停移動已經攤出來的牌放在不同組合,整個棋局變得完全不一樣,是十分有趣也十分燒腦的遊戲,我相信多玩可以防止腦退化。

買了一套回家跟丈夫二人對玩也十分過癮,第一次拿着由「以色列製造」的玩具,感覺加倍新奇。

棋盤遊戲絕對是一班朋友共聚時聯誼的好節目,既益智也會帶來無限歡樂及笑聲。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