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暗瘡Vs石頭瘡

發佈時間: 2022/01/24

暗瘡Vs石頭瘡

新年總會與親友聚會,想保持最佳狀態示人。如果臉上有暗瘡,實在令人困擾,趁還有一個星期,趕快從體質剷除各種暗瘡。

暗瘡很多時是皮脂腺堵塞導致毛囊發炎,暗瘡生在不同的部位,能反應身體內各臟腑的情況。

額頭對應心臟,這個位置生暗瘡,反映壓力大、心火旺盛、睡眠不足;可用蓮子芯焗茶,有助養心益智、清心火,改善失眠情況。

鼻頭對應脾胃,反映胃火較大或消化系統失調;必須飲食定時,可以飲用薏米茶健脾養胃。

左面頰對應肝臟,很多時因為熬夜、喝酒而導致肝功能失調;可飲用菊花、杞子茶,強化肝功能,有助排毒。

右面頰對應肺部,要注意呼吸系統的健康。保持空氣流通,多做帶氧運動加強肺部功能,促進代謝;以百合花焗茶有助降肺熱、潤肺、增強肺部功能。

下巴對應腎臟,腎功能較弱或內分泌失調,特別是月事不順的女性;可以飲用月季花茶調經活血。

遇上石頭瘡比暗瘡更棘手,石頭瘡是痤瘡的一種,不當清熱解毒只會令情況弄巧成拙。痛則不通,石頭瘡多是因氣血不足、氣滯血瘀所導致。對付石頭瘡宜先補氣血,改善血氣運行,建議用黃芪、紅花焗茶飲用。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