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據報葵涌邨增逾30宗初陽 孔繁毅指48小時無顯著爆發 疫情或農曆年後受控

發佈時間: 2022/01/24

消息指,今日葵涌邨有最少30宗初步確診,其中疫情較嚴重的逸葵樓佔20宗。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早在電台節目指,要遏止葵涌邨疫情要透過強制檢測,盡快找出確診者,同時防止有人將病毒帶到邨外,相信邨內疫情關鍵,若未來48小時未有顯著增加確診個案或引起其他地方傳播,本港疫情即有望在農曆年後受控。
 

一名海關關員初步確診昨出席記者會 , 傳葵涌邨再錄最少13初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孔稱,由於無足夠設施讓整條邨的居民撤離,所以他們留在邨内是最穩妥,建議居民除了按指示做檢測,並要避免外出,留意廁所清潔,盡量開對流窗,減少垂直傳播風險。

料每年冬季會面對流感及新冠夾擊

孔繁毅又提到,相信北半球在4月踏入春天,溫暖天氣或令病毒變得不活躍,料4月後感染人數會快速下降,若未出現新的變種,大流行會短暫完結數個月,但到冬天,就會像流感般再回來,相信每年冬天全球會同時面對流感和新冠肺炎威脅,屆時各地或要每年接種流感和新冠肺炎疫苗,但不會再有隔離或檢測安排。他再次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特別長者及高危人士,亦期望盡快有加入Omicron抗原的第二代疫苗。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