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葵涌邨12廈爆疫 映葵樓增33個案

發佈時間: 2022/01/25

葵涌邨爆疫未遏,昨日再多69名居民確診,當中映葵樓再多33宗個案,「反超」首爆疫的逸葵樓的27宗;逸葵樓累計確診者仍最多,達148人,最少涉及100個單位。葵涌邨18幢樓宇中,已有12幢爆疫。當局昨晚圍封夏葵樓作禁足強檢。

立會外判工初陽

疫情更波及立會,有居逸葵樓的外判商員工昨日初陽,他負責上載影片,主要在1M層和3樓工作,上周三(19日)最後上班。立會主席梁君彥指,暫時本周三大會仍實體舉行,有需要或改作遙距會議;秘書處屆時會分A、B更輪流回立會辦公室;另立會下月16日起實施疫苗氣泡,傳媒等人士入內均要打了首針,僅孕婦及持醫生紙者豁免。

大窩口邨富強樓繼81歲女住客染疫,再有住客初陽。袁國勇指,先發病的老婦居423室,向下傳予323室11歲女童,因病毒由上而下,大廈2樓幼稚園早已停課,往下再無居民,暫判斷因沖廁水壓致橫向傳播風險較高,故只撤離共用糞渠的421室和321室住戶。前日有18歲女住客確診的富德樓,昨日圍封。

大窩口AEON分店因有員工感染,暫停營業,全店人員檢測。AEON指,染疫2名員工屬葵涌邨逸葵樓群組,上周五(21日)仍有上班。

另在葵涌邨內向門柄「噴水」播毒黑衣男,消息指他已自首,警方正調查其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