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商戶:生意跌半 推網購送上門 花墟周四起人流管制 太擠擁禁入場

發佈時間: 2022/01/25

政府取消全港花市,警方昨宣布為免大量市民湧入旺角花墟買花,將於本周四(27日)起至下周二(2月1日)實施人流及交通管制,當人流過分擠擁時,會暫時禁止公眾進入。有花商稱近日人流疏落,生意跌近50%,形容警方的做法「趕絕」商戶,將推網上預訂送花上門服務。

部分太子站出口 可改只出不入

警方表示,由1月27日至2月1日每早8時起,花墟道、園圃道、園藝街及太子道西會封路,只容許緊急車輛駛入,商販車輛在指定時間可駛入落貨;當人流轉趨密集,或出現過分擠迫時,會採取「單入多出」措施,擴大封路範圍至部分洗衣街及運動場道、花園街,市民需經運動場道及花園街交界進入花墟,其他路口只准離開。警方亦會與港鐵合作,有需要時太子站A及B1出口將改為只出不入。

另外,花商車輛只可在凌晨零時至下午5時的時段內進入花墟卸貨,現已有65名商販獲批許可證。警方續指,已在旺角警區設控制中心,並會加派警員駐守,會按法例及實際情況執法,而在附近違泊的車輛,將不獲警告即時抄牌及拖走。

警方稱,早前已聯同油尖民政事務處、食環署及花墟花商,就商舖物品阻街等問題作協商,農曆年前會配合進行數次執法,以減少阻塞。

花商稱「好難做」 形容被趕絕

位於花墟的卉豐花業經理梁嘉兒說,疫情轉趨嚴重下,近日人流稀疏,生意跌50%,昨因有來貨,放在鋪外時即被抄牌罰1,500元,直言「好難做」,今日起會推網上預訂送花上門服務,望能挽回部分生意。香港鮮花批發商會主席黃慶強稱,花墟生意大跌25至50%,損失慘重,指警方除阻街抄牌外,更設人流管制,形容是「趕絕」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