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隔離前須準備7件事

發佈時間: 2022/01/25

隔離前須準備7件事

疫情急轉直下,確診數字創新高,總有一個確診者來過你住的地區附近。一不小心,可能自己也要隔離。居安思危,請教兩位不幸在家隔離及在竹篙灣隔離的朋友,綜合兩位的意見,必須準備好「隔離7件事」,隨時自救。

一、隨身藥物必不可少,尤其是長期病患者,忽然被隔離時,如果無人送藥則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因此必須配備起碼14天的藥物。

二、購備口罩、清潔劑、消毒火酒、滴露等。如果你整座大廈被圍封隔離,每天到樓下測試,出出入入,將要使用很多消毒及防護裝備。

三、易於儲存的乾糧,例如即食麵、餅乾、麵包,還有罐頭,可以隨時加餸。

如果你被送去竹篙灣,則要準備好另外4件事︰

四、各式充電綫及拖板,帶手機、電腦入營是指定動作,但拿太多充電器,要多帶一個拖板,讓所有儀器都可以充電。

五、「手提洗衣機」,這是一種小型可摺疊的迷你洗衣機,拉開、插電,加水便會自動攪拌洗衣,14天被隔離必不可少。

六、因竹篙灣沒有Wi-Fi,所以要自備無限上網的數據卡,或電訊商的竹篙灣計劃,才能和外界保持聯繫,保持心理平衡。

七、電子加熱煲,這是可蒸、可煮的小型電爐,要加熱或煮食,就要自備工具。

疫情期間,多留在家少出門,可保平安健康。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