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檢測能力提升每日15萬 林鄭:不抗拒中央幫忙

發佈時間: 2022/01/25

確診數字飆升,全港檢測能力面臨挑戰。特首林鄭月娥指,本港日均有能力做10萬個病毒檢測,近日面對疫情高峰,檢測能力更提升至每日15萬個,正研究能否持之以恒。她強調,內地與香港「是一家人」,中央十分關心本港疫情,若有需要內地幫忙控疫,她不會抗拒;廣東省政府亦已向特首辦初步接洽,稱有需要可盡量提出。

處理洪門宴涉事官員 農曆年前公布

至於洪為民生日宴爆疫,涉事官員有何處置。林鄭月娥指目前調查已進入尾聲,冀在農曆新年前向社會作出交代,目前不宜交代個別官員情況。惟她回應記者提問時透露,當日掌握初步資料時,曾言對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比較失望」,今日看法仍然相同;同時徐英偉將休假至年初四,即他完成醫學監察仍不能上班。

林鄭月娥又謂,政府對問責官員及公務員要求高,不但要盡忠職守,平日處事「不可引致政府尷尬」也是重點。
 

陳肇始指兩周已對逾500地點發強檢 , 總檢測次數約140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