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唐寧街再被揭開「封城派對」 30人群聚為約翰遜慶生

發佈時間: 2022/01/26

英國首相府屢被揭在前年封城期間開派對,獨立調查尚未出爐,再有英媒指唐寧街當時為首相約翰遜慶祝生日,多達30人群聚。

另外,英國宣布下月11日起,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抵達英格蘭後毋須進行病毒檢測。

報道指事發在前年6月19日下午,當時正值英格蘭首次實施封鎖,禁止超過兩人的室內聚會,但有30人在唐寧街首相府的內閣會議室為約翰遜慶祝生日,組織人為當時仍是約翰遜未婚妻的西蒙茲,她帶領現場人士唱生日歌及送上蛋糕。報道說,約翰遜當晚又在首相府內招待多名親友,顯然進一步違反規定。

首相府承認工作人員曾為約翰遜慶生,但否認是辦派對,澄清只是幕僚在會議結束後在內閣會議室短暫聚集為約翰遜送上祝福,約翰遜逗留不超過10分鐘。發言人又說,約翰遜當晚是在首相府室外位置接待少數家庭成員。約翰遜早前亦被揭發,前年5月於首相府舉行「自備酒水」派對,他致歉但拒辭職,又解釋以為出席的是工作活動。英國警方正調查首相府是否有人違反限聚令。

隨着英國決定取消新冠肺炎相關限制措施,與病毒共存後,英國政府宣布由下月11日起,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抵達英格蘭後只需申報接種狀況,毋須在出發前及抵達後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未完成接種的入境旅客仍需出示出發前陰性檢測證明,及在抵達後接受核酸檢測,但不需再自我隔離。運輸大臣夏博思表示,放寬規定令出行旅遊變得更容易及便宜,並為業界提供確定性。

香港入境深圳旅客 改行「14+7」隔離

另外,深圳當局要求由香港入境的普通旅客,今起需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7天居家健康監測,不再實施「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7天」。

截至昨日下午4時的過去一日,北京新增12宗本土確診及3宗無症狀感染,全為Delta關聯疫情。新疆新增6宗本土確診及16宗無症狀感染。

南韓昨新增8,571宗確診創新高,專家料2月初單日個案可能高達2萬宗,當局呼籲民眾避免回鄉過年。日本昨新增逾6萬宗確診亦創新高,藝人深田恭子、吉岡里帆證實中招,政府擬擴大「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最快周四開始納入大阪、北海道等18個道府縣。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