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院舍營運者倡強制院友接種疫苗 拒收未打針長者及不能參加活動

發佈時間: 2022/01/26

本港80歲或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目前仍不足3成,住院舍的長者及殘疾人士的首針接種率更只有22%。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院舍營運者李輝今早在電台表示,衞生署、醫管局等近日與業界代表開會期間,與會人士均認同要提高長者及院舍院友接種率,同意授權醫生檢視病歷等資料後,判斷院友、特別是自理能力較差的長者是否適合接種。
 

安老院舍安排醫生為長者評估打疫苗 , 家屬不反對最快下月接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透露,現時有院舍職員住在需要禁足的大廈,也有院舍長者因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撤離,強調如院舍爆發疫情,後果不堪設想,建議院舍可拒收沒接種的長者、規定院舍長者未接種不能參加小組活動等,做法類似「疫苗氣泡」,希望當局以行政手段配合推高接種率。

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較早前在Facebook引述社會福利署統計數據指,全港1,134間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內共有7.89萬名院友,當中僅約1.8萬已接種首劑疫苗,接種率並不理想,又指很多人以為院友長時間留在院舍時感染風險較低,但院舍職員、探訪者以至外來維修人員平日游走社區,防不勝防,加上近期本港疫情急轉直下,令院舍爆發風險大增,呼籲公眾踴躍接種以保護自己,短期內亦會推出相關政策措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