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國增24本土病例逾半在北京 傳美駐華使館向國院務提允許撤離

發佈時間: 2022/01/26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放緩,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44宗新確診個案,當中24宗屬本土病例,有14宗位於北京,黑龍江亦有4宗,其他分布在新疆、河北、遼寧、河南和廣東,而輸入個案當中上海佔10宗,其他位處廣西、北京、天津、河南和重慶;另外全國亦新增64宗無症狀感染個案,當中20宗屬本土個案。

內地昨增18宗本土確診 , 新疆爆疫22人中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北京14宗個案分布在豐台區、朝陽區、大興區及西城區,而豐台區的西南郊冷庫群組持續擴大,當局指昨日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有12人在西南郊冷庫工作,另有2人為他們的家人。豐台區亦在今早啟動第3輪區域核酸檢測,全區共有11個封控區及8個管控區,涉及3萬多名居民,全區亦須暫停聚集活動。

其他地區方面,黑龍江再現本土疫情,牡丹江市共新增4宗本土病例和9宗無症狀感染,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亦有2宗本土病例和6宗本土無症狀感染;浙江杭州今日凌晨亦確診1宗本土病例,男患者是一間餐飲設備公司員工,上周五起開始出現症狀。

此外,深圳今日凌晨零時起,羅湖區清水河街道鶴圍村58棟、鶴圍村64棟等兩區域獲調整為低風險地區,代表深圳全市均為低風險區域,不再執行「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深」措施。

另外《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周一向美國國務院提出,授權容許部份駐華外交人員及家屬離開當地,原因是部分使館人員認為華府不願意或無能力協助外交人員豁免中國嚴格的檢疫要求,約四分一受訪職員及其家人表示會選擇盡快離開中國。美國國務院強調目前各個駐華使領館的運作未有任何改變,內地《環球時報》則質疑是另一場外交抵制行動,意圖製造恐慌情緒。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