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重新留意美股影響

發佈時間: 2022/01/27

重新留意美股影響

康︰美股持續大幅波動,結果恒指又再在100天平均綫以下運行,技術走勢又再走樣。

陸︰不過,正如周二所言,雖然恒指走勢好轉,但國企指數及科技指數卻未能配合,仍然受制於50天及100天平均綫,所以恒指暫時仍不可以大幅上升。而且有一個因素要留意,今年港股的升勢,不少動力是來自內地資金,不過由於農曆年假期因素,港股通亦要暫停,在內地資金動力暫退下,港股自然難再大幅上升。

康︰之前已說過,美股升跌對港股的影響已有消減,所以美股下跌,理論上不會影響港股表現。不過,要留意前提是美股非出現股災式下跌,但近日美股首3周下跌的幅度,最多已超過一成,這已開始有股災的危機,同時由於不少中概股在美國掛牌,美股大跌,難免會拖累這些股份的表現,亦會影響港股走勢,所以美股大跌不可以完全不理會。

陸︰然而,美股大跌亦非沒有利好作用,因為這或會令美儲局的政策未必會太積極,因為他們會擔心一旦加息過快,不單會影響經濟表現,亦可能令金融市場出現危機,所以近日美股大跌,可能會帶來意外收穫。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