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新豐縣景區 櫻花盛開

發佈時間: 2022/01/27

新豐縣景區 櫻花盛開

作為廣東規模較大、品種較多的櫻花觀賞地,櫻花峪景區位於新豐縣黃磜鎮偏北5公里處,景區地形如七星伴月,內有櫻花品種20多個,共計3萬多株,樹型多樣、一樹一景,以台灣寒緋櫻和日本八重櫻居多,昭和櫻、吉野櫻、莫然櫻等品種也不少。

每年景區內各種櫻花相繼開放,賞花時間可從1月底持續到4月初。新年的第一陣春風將率先吹紅寒緋櫻;寒緋櫻甜蜜安然,遙遙望去就像懸浮在山腰的緋紅雲團。時間轉入2月,吉野櫻如雲堆雪,飛花滿天,純白花雨讓人感受到新豐最夢幻的一景。晚櫻則帶着粉色柔光,於3、4月盛開在我們眼簾,花瓣重疊叢生,色如漸變胭脂異常美麗,讓人不禁駐足在這無垠的新豐春色中。

除了櫻花峪景區,冬日暖陽下,雪峒村豐盛茶場的櫻花也迎冬怒放。上百株櫻花樹錯落分布在千畝茶園中,一團團、一簇簇的櫻花開滿枝頭,鮮豔奪目。風吹櫻落、花瓣片片,空氣中仿佛蒙上一層粉色濾鏡,盡顯浪漫氣息。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