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耀
周世耀

點點紅桃迎新春

發佈時間: 2022/01/27

點點紅桃迎新春

河源市連平縣的土壤是呈酸性,冬天的溫度不算太凍也不算長,有這種自然資源優勢,最適合便是種植蜜桃。當地農民在「希望在山、置富在山」的思路下,2005年連平縣的蜜桃種植已經達到萬畝以上。15畝地大概是一個標準足球場,而國家亦把它評為「中國鷹嘴蜜桃之鄉」。

蜜桃一般的收成是在7月,但未結果時先開花,「十里桃花、萬畝果園」、「三月賞花、七月品果」便是形容上坪鎮。每年的2月至3月份,擁有萬畝的桃花山,堪稱一個世外桃源。每一年一般也會在小水村舉辦桃花節,並會定下一些特別的意思和主題作慶祝活動,為期大概一個月,熱鬧非常。

賞桃花亦是由小水村作起點,其中的中村村和古坑村的桃樹最為集中,桃花山不是一座山,它是「九連山脈」,點點桃紅至江西。鷹嘴桃樹的樹身粗壯、橫枝蒼勁,花朵以中國紅的顏色為標記,恰似女性的口紅,典雅高貴,賞花時就像對你嬌目微笑,分布於漫山遍野,賞心悅目。就像唐詩一樣,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預早祝大家恭喜發財、身體健康!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周世耀 新華旅遊市場部產品推廣經理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