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孔繁毅:未來一周如疫情受控 過年後可微調社交距離措施

發佈時間: 2022/01/27

本港疫情反復,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表示,葵涌邨新增個案數目逐漸回落,顯示家居隔離及強制檢測措施奏效,邨內疫情開始受控。

葵涌邨今增58宗確診共334宗,荃灣悅來坊AEON 5人染疫,涉賣魚、美食廚房、乾貨,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居民在家居隔離期間受感染的機會微,因現時採取每日檢測,確診後能迅速將患者送院,檢測亦在室外進行,居民有戴口罩,過程中受交叉感染的機會不高,相信當大廈新增個案回落至個位數時便可解封。

他又指,現時需關注葵涌邨外的爆發情況,加緊追截源頭,盡快堵截大廈垂直傳播等情況,估計個案數量短時間仍會微升。他稱,假如未來一星期疫情受控,可在過年後一星期微調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晚市堂食延至晚上8時、每枱4人等,但全面恢復或仍需數星期。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