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洲多國放寬防疫 英格蘭撤口罩令

發佈時間: 2022/01/28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未緩和,但各國陸續放寬防疫措施,荷蘭周三已解除最高級別防疫限制,重開餐廳及酒吧;丹麥亦打算於2月起解除所有防疫措施,更取消疫苗通行證及民眾毋須強制戴口罩;至於英格蘭如期由周四起撤銷口罩令。

英格蘭周四起解除大多數防疫措施,包括取消強制戴口罩規定,及取消進入夜店等大部分場所需出示疫苗護照的法定要求,但當局仍建議在人多和密閉地方佩戴口罩。倫敦市長簡世德表示,在倫敦乘搭巴士及地鐵仍需要戴口罩,部分商店及公共營運商亦指會繼續要求民眾戴口罩。

英國周三錄得10.2萬宗新確診,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發現,近日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患者,約三分之二都是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

荷蘭於周三重開咖啡店、酒吧、食肆及恢復堂食直至晚上10時,但顧客需持有疫苗護照。戲院、博物館及體育賽事亦重新開放讓觀眾入場。荷蘭首相呂特指疫情高峰已過,所以解除封鎖,不過他承認可能仍有風險。

丹麥2月開始撤銷大部分防疫措施,進入超市和乘搭交通工具時毋須戴口罩,進入食肆亦不用再出示接種紀錄。至於歐洲首個強制成年人接種疫苗的奧地利,下周一開始取消針對未接種疫苗人士的限制措施,不過他們仍被禁止參與非必要的休閒活動。

德國新增確診首次突破20萬宗,周四錄得20.3萬宗。

美疫歿人數升至一年高

美國確診個案回落,但新冠死亡個案最近一周急升近30%,平均每日有2,259人死亡,創去年2月以來新高。

南韓新增個案連續3日創新高,過去一日再多14,518人染疫。日本昨新增7.8萬宗確診,連續3日創新高。

中國內地疫情持續,前日新增25宗本土確診,浙江省以6宗佔最多,北京、黑龍江各5宗。同日有17宗本土無症狀感染,黑龍江佔11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