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清倉大行動

發佈時間: 2022/01/28

清倉大行動

下星期就農曆新年,大家應該忙着執屋大掃除。較早前先清理劇團的儲物倉,狠心地送的送、掉的掉,終於在儲物房清出很多空間。望着整齊的房間,心情也特別開朗。

每完成一個演出,一定會有不少服裝及道具,過去總會留着,認為將來可能用得到,結果不少服裝閒置十年也從沒有機會重用,於是決定將幾百件衣服送出去。在網上呼籲後,不少人尤其是表演團體,前來揀選戲服,結果成功將大部分戲服送出。能夠將本來放在倉內無用的物件,給予第二生命重生,實在有意思。

最近朋友傳來一個網站「五餅二魚」,義務刊登不同機構社工跟進的家庭物資需要,看着也不禁心酸。有些人的要求十分簡單,可能是一雙運動鞋,或者一張可以給兒子做功課的摺枱,獨居老人需要一部小的電視機作為娛樂等,凡此種種,都是不少家庭隨手就會掉棄的物件,另一邊廂卻是不少家庭的基本需要。趁着大掃除之際,大家可以到訪這個網站,自行配對有甚麼物件可以轉贈給有需要人士。預祝大家虎年身體健康。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