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非洲杯結束 沙拿文尼將歸隊 英超歇冬紅軍得益

發佈時間: 2022/01/28

英超進入為期兩周歇冬期,讓球員休養生息「差電」,至下月6日凌晨重開。目前位列次名的利物浦要至下月11日才迎戰李斯特城,屆時兩大主力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已踢畢非洲杯歸隊,陣容更加完整下,仍有希望追趕榜首曼城。

除需要出戰世界杯南美洲區外圍賽的南美國腳外,大部分英超球員都放假。雖然英國已解除疫情限制措施,但各地仍大爆發下,不少球員選擇外遊,亦有球隊飛往其他國家集訓,例如阿仙奴去杜拜,紐卡素拉大隊赴沙特阿拉伯與新班主見面。

曼城上場作客1:1逼和修咸頓,12連勝走勢終止,至於利物浦作客3:1擊敗水晶宮後,目前落後曼城9分但踢少1場,後上爭標仍有希望。

紅軍3位非洲兵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拿比基達仍出戰非洲杯,若他們晉身下月6日決賽,將無法趕上同日對英冠球隊卡迪夫城的足總杯第4圈賽事,但仍有充裕時間準備下月11日主場對李斯特城的英超。紅軍隊長佐敦軒達臣表示:「曼城已建立巨大領先優勢,但紅軍最近的表現亦很好,希望歇冬期後能保持狀態,再看能否追上吧。」

迪布尼:曼城若鬆懈恐被逆轉

曼城中場迪布尼強調,今季英超冠軍爭奪戰仍然未結束:「曼城以前曾做到在落後很多分的情況下逆轉封王,但希望今次不要發生在我們身上。」

另外,英超賽會表示由下月起,各隊必須至少有4名球員確診才能要求比賽延期。自上月初以來共有22場球賽延期。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