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有機抹茶飲品店抵港 正宗茶道即席沖調

發佈時間: 2022/01/28

日式抹茶熱歷久不衰,再有一間過江龍到港,是來自東京的THE MATCHA TOKYO。此店於2018年春季在表參道開設首間店舖,旋即引起抹茶熱潮;其後再於新宿、澀谷宮下公園及大阪梅田開設分店;香港屬首家海外分店,跟日本本店一樣提供100%有機抹茶。

有機抹茶在日本屬非常罕有,品牌於鹿兒島及京都宇治自設茶園,以無污染土壤、天然湧泉水來孕育有機抹茶。抹茶以特有的「覆下栽培」種植(以專用黑布遮蓋3星期),令茶葉可以避開日光,收成的茶葉因而較幼薄、柔軟,單寧減少而澀味不多,相反甘味成分的茶氨酸則更豐富,得以成為高級的抹茶。

品牌所有的抹茶只取每年第一造的新茶(約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並以人手摘取,以確保茶葉質素為最優質的一番茶。茶葉收成後會按傳統以石磨輾成一番抹茶粉,令抹茶本來的甘味、香氣、顏色都可以充分保留;而抹茶內豐富的兒茶素,更有抗衰老的作用。

店舖有年輕茶師駐場,以時尚悠閒的方式展現茶道工藝,目的是希望客人可以體驗日本茶文化和儀式。現時提供3款最上級的原味抹茶,由茶師以茶道方式即席沖調,包括︰Japan Premium、Kyoto Uji、Goko。茶師會將100%有機抹茶粉放入茶碗內,注入80℃的熱水,再使用奈良高山製的100條竹穗茶筅來沏茶。如此做出來的抹茶更能引出抹茶香氣,而且帶有輕盈的泡沫,風味獨特。

年輕茶師駐場

原味抹茶以外,亦備有多款抹茶飲品,推介飲品包括Matcha Espresso Latte,三色漸層分別為100%有機抹茶、牛奶及咖啡,味道與口感豐富。Matcha Lemonade則以100%有機抹茶為基底,加入梳打水、自家製的糖漬檸檬漿及檸檬片,清爽順口。而Matcha Latte Float更是香港店獨家限定款式,香濃的抹茶Latte再加上一球北海道牛乳雪糕,既是飲品亦是甜品,一次過滿足兩種慾望。

除了一系列的抹茶飲品外,更有甜品如軟雪糕Matcha Soft Serve Ice-cream、Matcha Lemon Jelly Parfait等,還有一種叫Croffle,是「Croissant牛角酥」與「Waffle窩夫」的混合體,將麵糰以窩夫機壓烘,即點即製,不但有窩夫的酥脆感,而且滲出牛油酥香及鬆軟分明的層次感,配上日本直送的抹茶牛奶醬,滋味獨特,記得要試。

香港店設有零售區,售賣各種由日本直送的抹茶產品,包括各式包裝抹茶粉,沖水即可享用,方便簡單;亦有Matcha Milk Jam、Matcha Pecannuts Chocolate、以及與東京自由之丘人氣甜品店「黑船」聯乘的Matcha Castella,長崎蛋糕鬆軟而富茶香,真有返鄉下買手信feel。

THE MATCHA TOKYO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8號地下

電話︰2686 8021

營業時間︰8am-9pm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