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回家》保安員張龍 黃耀煌感恩無轉行:想成為家人驕傲

發佈時間: 2022/01/28

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年輕保安張龍的黃耀煌,近日在劇中與「Rebecca」沈可欣展開戀情,這對全新姊弟戀CP大受歡迎,令耀煌逐漸受觀眾關注和讚賞。過往經常演路人甲乙丙的耀煌,難免曾灰心失意一度想離開,卻因前輩張國強的一句話令他重拾初心,努力在小角色上打拼,在機會來臨時好好把握。

黃耀煌入行12年,今次在《愛•回家》第一次有感情戲份,他自言跟角色「張龍」性格有點相似,同樣內向怕醜,在演藝圈難免輸蝕一點。耀煌在藝員訓練班畢業後,當娛樂新聞台主播三年,後來有機會拍劇,找到自己興趣。「我喜歡拍劇多於做主持,因為拍劇需要記對白及分析角色性格,很多時候不是做自己,才知道做自己反而不太舒服。」

全靠張國強「點醒」

演路人甲乙丙的頭兩年,耀煌非常興奮,認為工作多累都值得;但隨日子過去,就算在劇集《大帥哥》及《大醬園》的演出獲讚賞,但「甲乙丙事件」仍循環不息發生在耀煌身上,令他開始擔心收入和前景,「媽媽問我為何常常上班,但在電視上總看不到我的演出…眼見同期的訓練班同學,很快接劇或升上男二,我不斷質疑自己是否不行。」兩年前約滿,耀煌一度氣餒想轉行,幸有前輩張國強的鼓勵,「在休息室遇上張國強,他讚我不錯,問我為何不想續約,又問我喜歡演戲嗎?我很快便答喜歡,他說『那就行了,我這麼多年都一直這樣,繼續做!』他教我抱着以戰養戰的心態,每個角色、就算同類型都可有不同變化,這才是演戲有趣的地方。若非他這番話,可能前年我已離巢,多謝張國強!」

耀煌堅持演藝工作,才遇上《愛•回家》的張龍。「很感激《愛•回家》,特別有一集寫我喜歡Rebecca。我記得第一日開工很緊張、擔心,將劇本背到滾瓜爛熟,工作人員都叫我放鬆一點。」劇中,張龍與Rebecca合組熒幕情侶,大獲觀眾好評,是否有感衣錦還鄉?耀煌說︰「就算是家人,我也不敢事先張揚,說自己有一集主綫戲份或感情戲,因擔心他們期望愈大,失望愈大,我的人生還未有一件事,令他們覺得驕傲。我哥哥讀書很厲害,有幸福家庭和小朋友,雖然家人沒說出口,但我清楚知道他們很擔心我。希望這個角色或這份工作,令家人感到開心。」

許家傑溫家偉送驚喜

除了家人支持,好兄弟的互撑更讓人感動。耀煌身邊有「爆肌團」兄弟呂熙、許家傑、溫家偉和陳偉洪,「沒有工作的時候,我們就會一齊健身或研究劇本。我是當中最容易說放棄的一個,又常常收埋自己,他們很清楚也很擔心我,見我失蹤了就會約我健身,圍着我陪我聊天,有時聊着聊着就是通宵。兄弟們意志好強,經常鼓勵我要正面思考。」

訪問當天,本報為耀煌製造一個小驚喜,「爆肌團」兄弟分別拍片向耀煌說出心底話,合共九分鐘的情深說話,讓耀煌流下男兒淚,在他低頭抹淚之際,許家傑、溫家偉突然現身訪問現場!耀煌見狀忍不住失控狂喊,他哽咽說︰「這是很大的驚喜,感激這個訪問有他們在場,這個畫面還以為只會在我的婚禮時才會出現!」

一掃睇片

場地︰MOZY Cafe & Bar

撰文:楊安莉

攝影︰黃紫維、王華婷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