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韓疑試射逾4年來最大彈道導彈

發佈時間: 2022/01/31

北韓在當地時間昨日7時52分,由北部慈江道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懷疑中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了約30分鐘,射程8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2,000公里。數據顯示,平壤這次疑試射了自2017年以來最大的彈道導彈。

這次是北韓本月第7次試射導彈,之前6次分別試射高超音速導彈、火車搭載的短程導彈、長程巡航導彈和地對地戰術導彈等。是次疑為北韓2017年11月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以來,首次發射中程或以上的彈道導彈。

南韓總統文在寅譴責北韓試射明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指北韓當前行為模式,與2017年試射中長程道導彈時相似,批評是對國際社會致力通過外交手段實現半島無核化的挑戰,敦促北韓立即停止讓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的行為,並回應國際社會的對話提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稱,日方會加強收集分析情報和警戒監視。美軍印太司令部呼籲北韓不要進一步破壞地區穩定,並強調美國對保衞日韓盟友的承諾堅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