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第6輪抗疫基金不少於$200億 陳茂波:須短時間管控疫情才能穩經濟

發佈時間: 2022/02/06

農曆新年期間「過年群組」冒現,確診數字日日高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在網誌撰文,坦言疫情極為嚴峻,為保「打工仔飯碗」及中小商戶生計,必須在最短時間內管控疫情,才能最大程度穩定和支撐經濟。同時政府正敲定第6輪防疫抗疫基金細節,初步規模不少於200億元,稍後將向立法會尋求撥款。

陳指,本月23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除要應對中短期挑戰,也要兼顧中長期部署,並謂因國際政經大形勢仍複雜多變,加上能源及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及各主要央行收緊貨幣政策,港府需要「保留一定財政實力」,才能保住本港金融體系安全和穩定。他並指,目前社會需動用一切力量,最大範圍地有序進行病毒檢測,揪出患者才能令社會在風險可控、穩定安全環境下恢復活動。

第5波疫情肯定影響整體經濟,陳茂波:擬調撥資源作適當支持,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