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雲南羅平 極美油菜花田

發佈時間: 2022/02/08

雲南羅平 極美油菜花田

剛過的新春假期由於疫情原因,已經是第三年未能出外旅遊了!每年的2月開始就是賞花的季節;回想2018年去雲南羅平看油菜花雲南羅平是位於滇、黔、桂三省交界處,一直是一座名不見經傳的小城,但由於這裏家家戶戶幾十年如一日的種植油菜花,漸漸種出了世界最大面積的油菜花海。

羅平油菜花的開花時間是每年2、3月份,幾十萬畝油菜花在羅平壩子競相爭放,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金黃。2月底時,羅平已變成油菜花海了,放眼望去都是金黃、面積巨大的油菜花海。沿着鄉間的小路行走,看到道路兩側大面積的油菜花,十分的驚心動魄……凡是到這裏的人,都會被深深的震憾。

羅平無論是金雞峰還是螺絲田都各有特點,金雞峰地勢平坦,但是還會有幾個小山丘;從遠處看,一望無際的油菜花中間坐落着幾個深色的小山丘,很適合站在花田裏拍照。螺絲田的油菜花則是種在梯田裏,這裏的梯田是圈狀的,遠遠看去像是螺絲上的旋紋,看起來好像一顆顆螺絲一樣,拍攝打卡也別有一番風味。

羅平也是一個美食聖地,這裏有布依族獨有的花米飯配油菜花蜂蜜、蒸餌絲、砂鍋飯、羅平滷味等!希望疫後大家都可以到羅平品美食,賞美景!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