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73宗本土病例 深圳5輸入個案涉香港

發佈時間: 2022/02/09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新增了110宗確診個案,當中本土確診佔73宗,廣西獨佔72宗,另有一宗在遼寧葫蘆島市;37宗輸入病例當中廣東佔18宗,上海有9宗,廣西有5宗,其他分布在福建、北京、天津和四川。另外亦有24宗無症狀感染個案,一宗本土個案位於黑龍江黑河市。

內地增65宗本地感染 , 廣西限制交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廣西的72宗本土個案全部位於百色市,當地的管控措施不斷升級,目前已要求所有人居家隔離,並在全市範圍實施交通管制、汽車和人員不進不出,自駕車輛一律被視為衝紅燈,市內各縣和各鄉之間亦嚴格執行人員管控,除購買民生物資外不應出門。

國家衞健委疾控局巡視員賀青華表示,廣東深圳近期的Omicron變種關聯疫情波及到廣東、廣西、湖南等3省9市,而百色市疫情當中8成以上感染者住在同一個村落,認為空間群聚性明顯,但由於社區隱匿傳播時間長,加上春節期間人員流動,或進一步提高傳播擴散風險。

另外,廣東省的18宗輸入個案當中,深圳佔7宗,其中有5宗來自香港。羅湖區為加強「外防輸入」,今日凌晨起羅湖轄區郵政快遞企業將暫停上門派送入境郵件快件,改在全區設置9個集中取件點,收件人須去指定地點取件,並需要掃碼登記個人信息,當局亦鼓勵收件人委託現場工作人員拆包消毒。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