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昔日《閃電傳真機》女神 張沅薇正式復出:兒子好支持我

發佈時間: 2022/02/10

看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成長的港人,想必都認識張沅薇(Amy)。當年外貌清純可愛的Amy,是小朋友心目中的仙氣女神。近日Amy接受《童你一起長大了》訪問後,外間反應甚佳,經家人、兩名兒子和朋友的鼓勵下,她決定復出幕前,重拾當年未完的夢。

現年49歲的張沅薇早前在電視熒幕現身,不少觀眾形容「集體回憶回來了」。Amy相隔20多年再公開亮相,觀眾大讚她保養得宜,依然保持甜姐兒形象,完全看不出是兩孩之母,大仔更已經22歲。當年為結婚生仔,Amy決心離開娛樂圈,她說︰「20幾年來主要工作是照顧兩個小朋友,生活都幾悶,但既然生了孩子,就理所當然要照顧他們。我很喜歡小朋友,很喜歡做媽媽的生活。」

享受被途人認出

Amy自認是緊張大師,孩子如傷風感冒便會十分擔心,幸好她沒有當上虎媽,從未逼迫孩子追求學業佳績,故親子關係相當不錯。問孩子對明星媽媽的感覺,Amy說︰「兩個兒子性格較內斂,他們知道媽媽做過藝人,但從沒讚過我漂亮。」Amy最了解兩個兒子,笑他們口硬心軟,「他們心裏愛錫屋企人,我感受到的。例如我很喜歡烏龜,家裏養了大大小小共八隻,在不同的玻璃箱生活。大仔總會罵我『你幾時掉晒你啲龜?你睇你條腰!』表面上好像很難聽,但其實他見到我每天為烏龜換水,搬來搬去,擔心我腰骨有事。」至於她決定復出,兒子們都非常贊成。

因外公是資深演員良鳴,Amy自小深受薰陶而愛上演戲,長大後加入無綫,在兒童節目組發展,她最難忘扮演「吱吱鼠」,與譚玉瑛、麥長青等同事一齊玩。「當時見同事的時間比見家人還要多,退出娛圈後仍有跟他們聯絡。我一直很想大家再次一同主持節目,他們聽到我復出,都戥我開心。」Amy笑言過往轉行做過不少工作,包括秘書、售貨員、文員等,不時被旁人認出,「經常有客人認得我,問我是否Amy姐姐,我當然會承認,更會給他們折扣;有時去街市買餸被認出,買豬肉都特別新鮮,買菜都會多條蔥!可能有人害怕聽到『我細細個就睇你』這種話,但我不介意,反而好喜歡,因為有你鍾意我,我當然開心!」

曾歷婚姻失敗

眼前開朗的Amy曾經歷失婚,單親養大兩個兒子,如今已再婚的她,坦言曾一度對婚姻有恐懼,「一定會驚,曾經錯過好幾次…不知會不會又繼續錯,所以好小心,再婚的先要條件是小朋友接受。以前拍拖多數憑感覺,一時衝動就去愛,撞板之後就知道不能單靠外表或感覺,去斷定一段關係的好壞。(現任丈夫給你很大的勇氣?)兩個人一起最重要舒服和有自己空間,屋企人都支持我!」Amy笑言兩個兒子如今已長大成人,讓她放心追夢。

【一按睇片】

撰文:楊安莉

攝影:何家賢、林君茹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