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40顆衞星遇太陽磁暴衝擊脫軌 SpaceX︰未對地球造成威脅

發佈時間: 2022/02/10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表示,上周四(3日)發射的49枚衞星當中,有40枚因遇到太陽磁暴衝擊,導致衞星脫離軌道,並在大氣層中燒毀,並未對地球造成任何威脅。

衞星在大氣層解體

49顆「星鏈」衞星上周四由獵鷹9號火箭搭載升空,送入210公里高的近地軌道,但一日之後遇上太陽磁暴衝擊。太陽磁暴是因太陽表面的強力爆炸所引起,再釋放出足以衝擊地球的電漿及磁場,SpaceX指這場太陽磁暴的速度和強度令地球大氣變暖,增加衞星低軌道高度的大氣密度,產生強烈摩擦或阻力,令40顆衞星受衝擊偏離軌道。公司強調這批衞星對其他衞星構成「零碰撞風險」,且會在大氣層解體,預計不會有碎片撞擊地面。

 

疫苗通行證|「驗證二維碼掃瞄器」實名記錄訪客 薛永恒: 資料經加密處理,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