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人靠衣裝

發佈時間: 2022/02/14

人靠衣裝

與初相識的人攀談時,你會最留意對方的哪一個部分?現時人人都戴着口罩,看不到對方的表情,就要多留意對方雙眼,希望從眼神了解對方的情緒。又有些人可能會特別留意對方的肢體語言、小動作,又或者對方的衣着和首飾等等。

正所謂人靠衣裝,一個人的衣着少不免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觀感。故此,中學的訓導主任都會勤力「緝拿」校裙不過膝頭的女學生,以及沒有「攝」好恤衫的男學生。現在就連只能用Zoom上課的幼稚園小朋友,都要着好校服在鏡頭前上課!

說到Zoom,我們一眾上班族又何嘗不是開Zoom會議前,趕緊梳好個頭,即使下半身仍穿着睡褲,上半身都要換件得體的上衣呢!

早前在網上看到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為時裝雜誌拍攝的相片,驚艷!平常在電視上看到李慧詩,多是穿着運動服,梳着馬尾的參賽模樣,但這批相片卻完全展露了她型格、充滿女人味的一面,與她的運動員陽光形象,可謂各具吸引力!

雜誌封面上的她,穿着鮮黃色的V領大衣,配上黑色束腰皮帶,加上平常少見化了粧的臉,擺出酷酷的表情,這個李慧詩令人十分驚喜,難怪網民都對她的新造型讚不絕口啊!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