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會計師公會︰疫下金融專才嚴重流失

發佈時間: 2022/02/15

本港防疫政策持續收緊,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方蘊萱昨日承認,本港嚴格的防疫政策影響外地人才來港,移民潮亦導致金融專業人才短缺和嚴重流失。雖未有實際統計數據,但她留意到去年人才流失比例增加,部分人轉到私人機構、上市公司或監管機構工作。

冀上調薪酬留人

她認為,本港會計業界專業人員在內地和國際同樣有發展機會,業界冀望以上調薪酬、花紅或福利等挽留專才。她又稱,疫情下企業也有不同措施應對,如鼓勵員工在家工作,需要現場進行的工作也作相應調整,且有加速數碼化協助工作,加上容許延遲財務報表發布的措施仍有效,料現行機制可處理新一波疫情的影響。

財匯局取代公會 暫未見「退會潮」

去年立法會通過修例擴大財匯局權力,並取代公會發出執業證書、執業單位註冊及查察等職能,她透露疫情下交接工作主要在網上進行,每月也與政府及局方開會,目標在今年內完成。她稱公會現有4.7萬名會員,每年有約1,000名新會員,同時有約1,800名會員未延續會籍,數字與往年相若,暫未見有「退會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