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徐夢桃奪中國第5金 平單屆紀錄 谷愛凌今衝第2金

發佈時間: 2022/02/15

北京冬奧中國隊明星運動員谷愛凌昨出戰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賽事,晉級今早9時半的決賽衝擊個人第2金。

徐夢桃昨晚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奪得中國今屆第5金,平歷來參賽單屆紀錄。

今屆冬奧出戰3個項目的谷愛凌,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項目摘金之後,隨即轉戰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資格賽,賽事原定在周日舉行,但因受大風雪影響推遲至昨日早上。

資格賽分兩輪進行,以成績最好一輪作為最後成績,26名選手爭奪12個決賽位置。谷愛凌在首輪出現失誤,落地不穩雙手碰地,僅得57.28分;這名18歲中美混血小妮子在第2輪抵住壓力完美地完成動作,得79.38分,順利以第3名晉級決賽。

場邊吃至愛韭菜盒子 登微博熱搜

谷愛凌完成動作後在等分數時,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分享自己的唇印,祝願大家情人節快樂,她又拿出韭菜盒子吃了起來,畫面登上微博熱搜,她成績公布後更向鏡頭「單眼」,並舉起拇指,賽後有記者問谷愛凌是否因壓力大所以吃東西,她回答︰「韭菜盒子,我的最愛。」

中國隊「四朝元老」徐夢桃在昨晚舉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決賽,終於圓夢獲得個人首枚奧運金牌。31歲的她在決賽第一輪跳出103.89分,以次名晉級第2輪賽事,取得全場最高的108.61分成功封后。

中國今屆已取得第5金,追平此前在2010年溫哥華創造的單屆冬奧奪金紀錄。

另外,日前在坡面障礙技巧勇奪銀牌的中國代表蘇翊鳴,晉級今日的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決賽。17歲的蘇翊鳴在第1跳造出資格賽全場最高的92.5分,最終獲155.25分,以第5名晉級有12人角逐的決賽。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