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香港疫情爆發 北京湖南澳門均現輸入個案

發佈時間: 2022/02/15

香港新冠疫情爆發,北京、湖南及澳門均出現相關輸入個案。北京市衞健委今日公布,昨日新增一宗來自香港的境外輸入確診個案,患者本月13日從香港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核酸檢測呈陽性,昨日已轉送至定點醫院,診斷為確診病例,並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湖南郴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公布,新增兩宗香港輸入確診個案,兩人昨日凌晨從香港坐船入境廣東珠海市,再自行駕駛私家車到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現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兩人抵達郴洲後曾在市內購買食物和入住酒店,截至今早10時排查出約840名密切接觸者和重點人群,會根據他們的活動軌迹落實管控措施。

澳門公布一名51歲到澳門工作的香港居民,在入住隔離酒店第3日的核酸檢測呈陽性,列為輸入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澳門的確診病例。截至昨日中午,澳門當局先後接到90名在香港就讀的澳門學生求助,表示有意願在近期返回澳門。

 

新冠肺炎|內地增40宗本土病例 廣東錄14宗來自香港境外輸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