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影圈新人輩出 「少年蘇樺偉」馮皓揚鬥古天樂角逐男配

發佈時間: 2022/02/17

今屆「最佳新演員」提名名單中,入選的五位新人全部均獲兩個提名,可見影壇新血實力非凡。除了梁頌恆及王丹妮分別爭影帝、后外,《媽媽的神奇小子》「少年蘇樺偉」馮皓揚(羊羊)及《濁水漂流》柯煒林均同時角逐「最佳男配角」,與《梅艷芳》古天樂(古仔)一同爭獎。年僅17歲的羊羊說︰「大家鍾意我嘅演出已好足夠,好感恩遇到呢部正能量電影。」古仔則表示︰「《梅艷芳》對我同好多人嚟講,係一部紀念梅姐、意義重大嘅電影,憑呢部電影獲提名,我特別開心同榮幸。」柯煒林說︰「新演員都有主角同配角嘅提名,證明我哋呢一代演員好嘢。」

女配角方面,《殺出個黃昏》鍾雪瑩同時競逐新演員,廖子妤則憑《梅艷芳》及《智齒》獲兩個提名,挑戰金馬影后、《濁水漂流》李麗珍。李麗珍說︰「喺香港獲得提名入選,比起喺其他地方我更加萬分高興…見到今年有好多新演員陸續入圍…希望新嘅力量延續香港電影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