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通行證|政府籲市民更新「安心出行」 為「疫苗通行證」作好準備

發佈時間: 2022/02/17

政府計劃在下周四(24日)起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制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呼籲市民應早作準備,盡快將「安心出行」手機程式更新至3.0.2版本,並將疫苗接種紀錄(電子針卡)或「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豁免證明書」)加入程式以方便展示。

D類食肆首行疫苗通行證 , 針卡實名記錄 , 酒樓:生意不足10%寧停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局強調「安心出行」程式儲存電子針卡或「豁免證明書」操作簡易,只須以程式的儲存功能掃瞄紙本針卡或「豁免證明書」即可,或可透過「智方便」或「醫健通」取得電子針卡,將針卡二維碼存放於手機相簿,再匯入「安心出行」;而在最新版本的「安心出行」,市民顯示針卡時不用再輸入密碼、或以生物辨識開啟針卡資料,方便市民展示及處所核實電子針卡。

而在「疫苗通行證」計劃下,相關處所須下載或更新由政府開發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應用程式至最新的4.1.0版本,以記錄到訪人士的紙本或電子針卡或「豁免證明書」資料,達致實名記錄出行。當局強調,暫存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程式內的資料只會儲存31日作防疫抗疫相關用途,且會成為不可辨識個人身分的資料,並在31日之後自動刪除。

當局重申,推行「疫苗通行證」旨在提升疫苗接種率,鞏固防疫屏障,盡快讓香港市民回復正常生活,而市民如在使用「安心出行」程式遇有疑難,可到資科辦設於25個港鐵站的流動支援站尋求協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