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勢闖決賽 今爭第2金 谷愛凌︰去玩和享受

發佈時間: 2022/02/18

由美籍轉代表中國的18歲混血滑雪女將谷愛凌在北京冬奧已奪1金1銀,她昨轉戰最擅長的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賽,資格賽兩輪俱跳出逾90分的高分成績,強勢晉級決賽,今早9時半衝擊個人第2面金牌。谷愛凌稱非常滿意表現,強調最重要是「去玩和享受」。

谷愛凌早前在大跳台和坡面障礙技巧勇奪1金1銀,昨迎來最後一項賽事女子U型場地技巧賽,由20人爭12個決賽席位,這賽事正是谷愛凌強項,她於出戰冬奧前包辦今季所有世界杯分站冠軍,更榮獲賽季總冠軍。

谷愛凌首輪已經交出穩定的表現,93.75分冠絕全場穩得決賽資格,次輪更憑極高難度動作,拿下95.5分,成為唯一選手獲9字頭得分,她以6分優勢壓過加拿大選手卡嘉,強勢以首名躋身決賽,力爭第3次踏上頒獎台。另外2名中國選手張可欣及李方慧,亦都取得決賽席位。

最想吃紅糖餅

谷愛凌在賽後表示最重要的是享受比賽,形容前幾天比較累,因要應付坡面障礙技巧賽,無太多時間訓練,前日的訓練並非特別好,但昨天感覺很不錯,「就是去玩和享受,對表現相當滿意」,她坦言拿下95.5分是很高興,但強調其實自己未有太關心分數,只要取得決賽席位就很開心。

谷愛凌熱愛美食,被問到決賽會吃甚麼時,她回答︰「前兩日吃了紅糖餅,特別香,如果決賽找得到,就吃這個,否則就選其他。」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