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北京冬奧今晚閉幕 中國9金4銀2銅歷來最佳

發佈時間: 2022/02/20

北京冬奧閉幕禮今晚8時在北京的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閉幕禮除依然遵循「簡約」風格外,還會通過「穿越」來呈現北京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雙奧之城」的元素。雙奧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劇透」了閉幕禮在最後熄滅冬奧火種時,會有2008夏季奧運會一個瞬間的物理重現,好像時光倒流一樣,給大家帶來一種「穿越」感。

首次進入獎牌榜前3

中國代表團兩名金牌得主高亭宇及徐夢桃,將在閉幕禮擔任持旗手。中國隊在今屆獲得9枚金牌、4枚銀牌、2枚銅牌,位列獎牌榜第3,創造歷史最佳戰績,為中國代表團參加冬奧會以來首次進入獎牌榜前3。挪威以16金8銀13銅高踞獎牌榜第1位,德國隊以12金10銀5銅排名第2,美國以8金10銀7銅排名第4。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說,北京冬奧成功的基礎,在於有效控制新冠疫情傳播,確保安全辦賽,事實證明賽事的防疫工作十分成功,成就了精采的賽事,實現安全與精采的最佳平衡,令冬奧閉環之內,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韓子榮又稱,從1月23日至2月19日,閉環內核酸檢測總數達到179萬人次,閉環內通過每日進行的核酸檢測,驗出172宗陽性病例。

 

新冠肺炎︱英擬公布與病毒共存方案 料染疫者毋須隔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