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公園多猛人

發佈時間: 2022/02/21

公園多猛人

一位頭髮花白的婆婆,在球場旁的圍欄,單腳掛在其中一條欄杆,做出站立一字馬的動作,試想像,根本就是在平地上拉一字馬後,然後整個上身俯伏在前腿上,婆婆身體柔韌,我連忙豎起拇指給個讚,問問她貴庚,說明年就70歲!

好奇問她是否從年輕就開始拉筋,她說,只是幾年前開始練習。看着她修長的雙腿,只有微微肚腩,身材比起很多師奶還要好得多,根本難以猜到她的年紀,運動令人保持年輕又一實證,筋長一寸,延壽10年。

另一位婆婆加入聊天,她依樣葫蘆,大喝一聲然後踢腿,她雖未能將腳掛在欄杆上,卻也很穩陣地單腳站着。再問婆婆貴庚,竟然90有一!實在甘拜下風。

在兩位婆婆面前,頓時覺得自己年輕許多,更在想,如果自己活到70歲,活到90歲,都能夠這樣柔韌矯健,實在無憾。

假如你仍未養成運動習慣,由今日開始還未算遲,只要有恒心,靠着多做運動,除了健康,還可以隱藏年齡的秘密。

要靚要好身材,絕對不是靠節食,運動肯定重要!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