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望重振經濟 總理籲遊客帶錢 澳洲開關親友團圓

發佈時間: 2022/02/22

多國陸續放寬防疫限制,澳洲邊境關閉近兩年後於昨日重開,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國際旅客毋須隔離,首日有56個國際航班抵達,不少人抵埗後與分離多時的親友相擁。

力求重振經濟的總理莫里森籲遊客帶錢來澳洲展開美妙體驗,「屆時會發現有很多地方可以消費」。

澳洲時隔近兩年再次大幅度容許海外旅客入境,他們必須已接種兩劑疫苗,入境後毋須隔離;未打針人士入境則仍須申請豁免許可及接受隔離,目前有逾120萬名旅客取得入境簽證。

首日抵澳洲的其中27個航班降落悉尼機場,分別來自美國、日本、加拿大和新加坡,首個航班於昨早6時由洛杉磯飛抵,不少旅客與前來接機的親友相擁,有情侶隔着口罩親吻,有人感動落淚。有接機的澳洲女士稱曾4度延遲婚禮,是希望居於美國的親友能夠到澳洲見證,「今天願望終成真」。

莫里森對重開邊境表示興奮,形容國家現時有條件重振經濟,呼籲遊客帶錢來訪,到時會發現有很多地方可以花錢。到機場迎接旅客的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德昂相信澳洲旅遊業會有非常強勁反彈。澳洲旅遊局指重啟邊境是好開始,預料旅遊業須兩年才能回復到疫情前水平。

另外,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若疫情高峰已過,會撤銷強制接種疫苗及社交距離措施,但未有提供確實時間表,只表示預期下月中至下月底會到達疫情高峰,屆時會逐步收窄疫苗通行證適用範圍。

以色列下月准無打針者入境

以色列亦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宣布下月起准許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但在上機前及抵埗後都要接受檢測,呈陰性才可放行。以色列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早封鎖邊境的地方,當局強調現在是時候逐步開放,會密切監察疫情發展,如果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會迅速作出反應。

南韓新增9.5萬宗確診,較過去數天單日10萬宗高位回落,但可能與周末檢測量較少有關。防疫部門預計,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的疫情於本月底或3月見頂,屆時單日確診數字將達14萬至27萬。日本東京都新增8,800多人確診,是近一個月來首次回落至一萬宗以下,但有30人死亡,創今年新高。

美術:鄧建威